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参加2020中国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Young Economics Society, YES)季会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393

  12月6日,经济管理学院郭萍副院长带领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成员赴广州参加中国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Young Economics Society, YES),本次论坛会由中国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承办,并得到《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世界经济文汇》《经济学(季刊)》《国际经贸探索》等期刊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开幕式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博导、珠江学者韩永辉教授主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黄埔研究院执行院长、教育战略研究基地主任李青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陈斌开教授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国际经贸探索》杂志主编陈伟光教授分别致辞。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两个平行分论坛分别在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304会议室和209会议室同时召开。本次会议共征集到来自省内外多所院校及机构共133篇的投稿,从中选出了25篇学术论文。参会的学者们分别对自身的论文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并且和现场及线上专家学者共同交流。参会者的论文主题涉及到了贸易、环境、产业、区域、金融、文化、和城乡发展等多个方面,学者们展开了激烈而深刻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轻松活跃,青年学者逻辑清晰,清楚阐述了自己的论文框架和观点,与会专家和青年学者点评精准,不断进行着思想的交流与碰撞。

  最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陆铭教授在线上为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作了鼓舞人心的总结发言,本次论坛会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主旨鲜明、内容丰富,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我院教师通过参加本次季会,学习到了相关领域的前沿学术成果,进一步开拓了学术视野,提升了自身学术研究水平。



撰稿:强薇

审稿:郭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