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榜样在身边(二)——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7审计学2班练嘉奇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587

  练嘉奇同学是我院17级审计学2班的学生,曾担任过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班主任助理和班长职务。当被问及获奖感受时,练嘉奇同学表示在今年的奖学金评比中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心情自然十分激动,就像把梦想中的星星握紧手中。与此同时,练嘉奇同学说到学习只不过是在这个年龄阶段应该做的事情,获得奖学金并不意味着达到目标就可以松懈,奖学金并不是他的终极目标,只是他前进路途中的一股动力。

  关于日常学习生活,练嘉奇同学也分享了他的经验。第一,做好时间管理,每一天的开始,都先把自己需要做的事情梳理一遍,分清主次;第二,提高自己的专注力,哪怕是一件很小的事情都需要保持很好的专注力;第三,做任何事都要有提前的概念,给自己留有足够的时间,例如可以把自己的手表调快五分钟,这样很多时候能确保自己不会超时。

  最后,练嘉奇同学寄语师弟师妹们:在最需要奋斗的年华里,不要选择安逸,许多事情是做了才有希望,而不是看到希望做!未来的路很长,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清晰的规划,认准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



撰稿:苏思钒

图片:练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