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举办2020年第八期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295

  20201218日下午,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在教学实验大楼504课室成功举办了2020年第期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数字经济与贸易方向负责人黄甫博士主讲,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及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部分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地方产业发展方向负责人牛文学博士对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做了简要介绍。随后,主讲人黄甫博士以“销售商的退换货保证策略研究”为主题进行了学术分享。黄博士从研究背景、已有相关研究、本研究的创新之处、拟解决的问题及模型构建五个方面进行汇报,立足电子商务背景,通过模型构建和梳理推导深入分析了退款保证、换货保证和退换货比例对供应链成员的影响。黄博士的研究分析全面,视角新颖,论证严密,体现出了较高的学术水平。主题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围绕吴博士分享的内容进行了互动讨论。

  最后,本次交流会主持人牛文学博士对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进行总结,对黄博士的研究分享及各位教师的精彩点评表示感谢,次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强 薇

审稿:李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