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在身边(四)——2020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9物流管理1班周韋伶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673

  周韋伶是我院2019级物流管理一班的学生,曾获2019军训先进个人、2019惠州学院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亚军 、2019年全球行销连锁创意企划竞赛第四名、校级优秀共青团员、2020年第一届惠州学院配音大赛二等奖、第七届“中国外运杯”物流设计大赛校园选拔赛二等奖、2021年攀登计划省级立项;现任科创中心主任、 班级学习委员。

  当谈及拿到国家奖学金的感受时,周韋伶同学表示国家奖学金让她肯定了自己这一年的努力和付出。她告诉我们学习没有捷径,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有收获。每一科都要抱着第一名的心态去学,不能临时抱佛脚,学习要日积月累。她还补充道,如果对某个知识点理解起来有困难或有疑问,一定要及时求助于老师与同学,不要处于盲目“努力”状态,这样只会事倍功半。

  当谈及日常的学习计划,她回答道:做好时间管理很重要。周韋伶同学会保证自己每天早起、课前预习。上课一定坐在第一排,一是提醒自己上课不要走神,二是方便记笔记、听课。下课充分利用零碎时间回复消息、阅读通知,在好好学习的同时也能兼顾好部门工作。课后她常常去图书馆完成当天老师布置的作业或在教室复习。她认为做一件事的时候就要心无旁骛,认真对待,不要被其他事情打断。周韋伶同学还强调,人要为自己忙、为自己做事,所以要学会“拒绝”,将截止时间合理推后,在有限的时间里提高自己的效率。

  诸多优秀头衔加持的她也和我们分享了竞赛方面的建议。她表示,不要抱有功利的心态去对待比赛,要摆正心态,坦然接受失败,从失败中吸取教训。

  采访最后,周韋伶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她高中班主任说过的话:“因为相信,所以坚持。如果你相信奇迹,那就创造奇迹;我相信优秀,所以我想变得更优秀”。同时,周韋伶同学也想借此机会对我们初入惠院的每一位学子说: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值得你全力以赴,但是生活的每一刻都要严阵以待。



撰稿:李晓文  

图片:周韋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