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惠正育人”新年设奖 三个学院共同分享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274

  202117日下午,“惠正育人”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经济管理学院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刘国栋、广东惠正资产评估与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正)董事长郑心苗、常务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李咏缨、副总经理王伟平、学生处处长胡萍、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兴邦、党总支书记郑良才、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陈梦、党总支书记赖常青、建筑与土木学院副院长蔡仕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签约捐赠仪式由王兴邦院长主持。



  惠正出资人民币8万元设立“惠正育人”奖学金,用于激励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审计学专业)、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等4个本科专业的学生成长成才。刘国栋副校长代表学校、郑心苗董事长代表捐赠方进行了签约;学生处处长胡萍代表学校接受企业捐赠,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代表学校向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郑心苗董事长代表企业发言,她表示惠正公司是一家土生土长的本土企业,公司的发展有赖于社会支持,尤其是惠州学院为公司输送了优秀的人才。目前公司有学校20余名的实习和工作人员。她由衷地感谢校方为公司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公司为学生的捐资助学正是对本地的回馈,勉励学子专注学业,早日成才回报社会,为惠州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欢迎同学们毕业后到公司就业,共谋发展。



  刘国栋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惠正公司热心教育事业、在我校捐资设立奖学金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惠正公司设立奖学金,成为我校教学实习基地,郑心苗董事长担任学生的创业导师,从财力、物力、智力三个方面提供支持,与学校形成合力共同培养人才。他希望广大同学:感恩报恩、认真学习;希望老师潜心育人;希望二级学院深挖协同育人内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王兴邦院长代表二级学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秉承“广协同、深融合、强能力”的办学理念,深化行业企业合作,推进产教协同育人,为学生搭建更广阔、优质的平台,营造积极向上、感恩向善的校园正能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经济管理学院在协同育人的路径上,创新性提出协同育人的三个层次:学院内部各不同管理主体之间的协同;专业建设根植于校政行企之间的协同;教学资源与国际领先大学之间的协同。此次企业捐赠是在经济管理学院的努力下,为3个学院的4个本科专业争取到了机会,我们认为,在学院和学校内部的协同做得更加有效的情况下,校政行企之间的协同才能走得更加扎实稳健。



撰稿:王文杰      图片:魏永琪

审稿:王兴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