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成员赴惠州新一代工业互联网创新研究院交流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218

  1月2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兴邦教授、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负责人李普亮教授等一行6人赴惠州市新一代工业互联网创新研究院考察交流。



  惠州市新一代工业互联网创新研究院院长晆世荣博士带领学科成员参观了研究院展厅,重点介绍了研究院发展历程、发展定位及业务构成。据悉,惠州市新一代工业互联网创新研究院系成立于2018年6月的民非单位,采用“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运营机制,以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为核心,汇聚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开发前沿性、创新性技术攻关、应用示范和成果转化,赋能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广东省乃至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晆世荣院长表示,双方合作应着眼于惠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坚持需求导向,丰富和创新合作模式,实现互利互赢,为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兴邦教授对晆世荣院长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新一代工业互联网创新研究院的工作成就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双方合作应该以优势互补为基本原则,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现双方互利共赢,积极推动“十四五”时期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负责人李普亮教授对这次合作交流给予充分肯定,对双方合作空间、合作形式、合作内容等提出具体建议,同时提出,双方合作应该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诉求,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依托双方优势,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打破现有机制体制束缚,力推一批有显示度的研究成果,为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发挥惠州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智库的作用。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其他成员也畅谈了参观交流的心得体会及对今后双方合作的设想。

  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获批以来,主动加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接,坚持对外交流和协同发展,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持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学科特色日益彰显。


撰稿:牛文学

审稿:李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