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寒假及今冬明春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338

各班:

  本学期已结束,根据上级防疫工作要求,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我院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寒假放假及今冬明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安排

  本学期国庆节、中秋节未休的2天,调至寒假补休,具体如下:

  1.学生放假时间:2021年1月21日(周四)正式放寒假。

  2.教职工放假时间:2021年1月23日(周六)教职工放寒假。


二、2020-2021 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安排

  (一)学生返校安排

  春季学期学生于 2021年3月5日-7日期间分批返校报到注册,3月8日(周一)起正式上课。

批次

时间

返校学生群体

备注

第一批

2021 年 3 月 5 日

2020 级学生


第二批

2021 年 3 月 6 日

2019 级学生


第三批

2021 年 3 月 7 日

2018 级学生、2017 级学生


  注:返校详细安排将根据疫情防控实际于开学前两周公布。


  (二)教职工返校安排

  2021年3月4日(周四)教职工正式报到上班。


三、寒假安全提醒

  1.疫情防控安全

  ⑴坚持克服麻痹思想、放松心态,继续严格遵守学校、当地疫情防控规定,非必要不聚集,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通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⑵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做好体温监测,记录健康状况。

  ⑶若有发热、干咳、胸闷等身体不适,应立即报告班主任和辅导员,按规定进行隔离,并到指定医院进行检测治疗。

  ⑷回家后应就地休假,减少流动,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出境。开学返校前14天应避免不必要外出,做到生活空间相对固定。


  2.出行安全

  ⑴外出时应乘坐具有运营资质的公共交通工具。在公共场所,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提前熟悉疏散指示标志和疏散通道,一旦发生险情,保证迅速逃生自救,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⑵外出期间,行程尽可能单一,坚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当地疫情管理规定,保持通信畅通,如实向班主任、辅导员、家人告知紧急联系人。


  3.其他

  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立网络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道德意识,合法合规使用网络。分清网上善恶美丑的界限,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发表、不转发任何不当言论,不传播、不浏览有害信息,倡导文明新风。保护好个人信息,警惕订票诈骗、网购退款、高薪招聘、点赞红包、网络贷款等高发电信网络诈骗。

  ⑵注意用电安全,离开教室和宿舍时及时断电,不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劣质插座和劣质充电器。

  ⑶遵守实验安全相关要求,规范操作仪器设备。在条件允许时,定时对教室(实验室)开窗通风。

  ⑷做好春季学期学业规划与准备,积极主动与班主任、辅导员保持交流。

  ⑸如有紧急突发情况,应第一时间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

  ⑹及时关注全国疫情防控动态、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以上要求若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四、2021年寒假值班表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1月22日

2021年经济管理学院寒假值班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