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首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59

  2021年3月2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于11号楼1508会议室召开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首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主题为高水平论文标准的制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经济管理学院王兴邦院长,郭萍副院长,以及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

  会议伊始,郭萍副院长向在座老师们介绍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高水平论文标准的制定不仅对老师后期评定职称有帮助,同时该标准也将与学院即将出台的相关绩效评定标准挂钩。郭萍副院长强调,制定该标准需要公正公开并且从学院,学校与社会三方公认的程度来划分等级,最终打造一个完备周全的认定标准。




  随后,王兴邦院长向在座老师介绍了目前学院高水平论文制定标准初稿的思路,并根据前期调查收集的信息,初步将各类期刊划分为顶级期刊、权威期刊、核心期刊、扩展期刊四类。

  接下来,老师们围绕着高水平论文制定标准展开激烈讨论。老师们从不同的角度对此标准提出自己的看法,同时也建议参考目前社会上广泛认同的高水平评价标准,或相似类型学校的评价标准,在此基础上结合学院的现实情况,使得标准进一步完善,不断细化,现场会议气氛活跃。




  会议最后,学术委员会成员们初步拟定了一套切实结合学院科研情况与专业能力的高水平论文评价标准,此标准的制定,不仅为了提升老师们撰写高水平论文的积极性,更是希望能进一步提高经管学院整体科研水平。


图/文:吴汝琪

审 稿:郭 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