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代表队连续四届闯入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总决赛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207


  惠州学院代表队“日知进道队”在4月22日—25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国外运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次闯入最终决赛并获奖。惠州学院“日知进道队”从2020年10月开始备赛,历经校赛、全国初赛、复赛,一路闯入全国决赛,该赛事总共历时近7个月,参赛师生凭借创新激情和持续不懈努力,在全国450余所本科院校参加的676支参赛队中,最终脱颖而出进入前90名,获得来之不易的决赛入场券。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National Contest on Logistics Design by University Students,NCLDUS)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教学实践方面的竞赛活动,是教育部实施“质量工程”中的专业大赛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的大学生物流大赛,被誉为物流专业的“世锦赛”。全国物流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目的在于实现物流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大学生实际动手能力、策划能力、协调组织能力,促进大学物流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改革,推动物流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为全国高校搭建开放的物流教学改革及学术交流平台,更好地培养和发现物流人才。



  惠州学院“日知进道队”先后克服了初赛准备时间短、竞争激烈、案例数据不充分、无法实地调研等困难,在决赛抽签不利的情况下,凭借不断完善的作品、充分的赛前准备和较好的心理素质与流畅的现场答辩终于站在决赛领奖台,参赛队员同时获得了中物联颁发的中级物流师证书。这也是惠州学院在该项竞赛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连续四届闯入全国物流设计大赛决赛,成为广东省本科院校中进入该项大赛决赛次数最多的院校之一。惠州学院物流管理专业能够连续在全国性最高级别专业竞赛中获奖,也反映出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新成效,为物流管理专业评为广东省一流专业再添新的注释,为惠州学院学科竞赛成果再添新彩,也为惠州学院践行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提供了生动案例。


撰 稿:周韋伶  图 片:张嘉静

审 核:郑良才


附:获奖名单

参赛队

成员

作品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日知进道队

张嘉静谢美娟黄晓华陈季琪朱凤娟

中国外运精益物流资源调度与协同

三等奖

王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