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红色经典 忆峥嵘岁月——红色经典电影党歌与影评比赛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254

  5月22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在旭日楼118课室举行“品红色经典 忆峥嵘岁月”红色经典电影党歌与影评比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祝琳和辅导员张舒婷老师。



  本次比赛有五个环节,分别为争分夺秒、兵贵神速、影评分享、红歌演唱和音乐中的党史故事。在争分夺秒和兵贵神速环节中,参赛队伍两两对决,竞答党史知识。激烈的PK刺激着观众们兴奋的神经,现场气氛浓烈。


    


  在影评分享环节,什么是快乐星球队上台分享了电影《建国大业》,向大家讲解影片中相关感人的镜头,展示了新中国成立的艰难过程,让现场的观众都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狼牙少女队《分享了血战湘江》影片记录的1934年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与国民党苦战五昼夜,最终强渡湘江突破封锁的悲壮故事。让我们明白湘江对党的成长的意义重大。



  俱乐部队上台分享了电影《八子》的影评,演讲者向观众们述说电影背后的原型故事。故事中一个母亲将八个儿子送去前线,为国效力,不禁让人潸然泪下,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一位青年学习。



  红鹰队分享了电影《焦裕禄》,向大家讲述了焦裕禄一生奉献国家,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公仆精神。他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的精神是我们奋斗的榜样和力量



  我爱我国队分享的也是电影《焦裕禄》的影评,向大家讲述了焦裕禄生平为人民群众所做出的贡献,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学表示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焦裕禄精神为镜鉴,对照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用正能量去感染人、带动人,影响人,鼓舞人。



  红红火火队带来了《建党伟业》影评,讲述了那个时代党在军事领域、政治领域、文化领域等方面进行的救亡图存,高度地赞扬了党在动荡时代的不可磨灭的作用,并由衷感谢了这些伟人对我国做出的贡献。



  奋进新青年队带来电影《建国大业》的影评分享,向我们展示了许多爱国人士的风采,感慨如今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五心向党队上台讲述了电影《建国大业》,向大家分享了建国背后的艰辛,先辈们的爱国精神感染并鼓舞着在场的每一名观众。



  萤火虫之歌队上台分享《集结号》影评,电影展示了各个革命英雄的顽强斗争的精神,“将有必死之心,士无贪生之意”在这部影片中得到了完美诠释,表达了每位革命英雄身上都有着浓厚的爱国之心。



  小红花队为观众带来《百团大战》的影评分享,演讲者从事件的时间,地点性质等方面向大家描述百团大战,并向大家讲解百团大战对于中国而言的历史意义,加深了观众对百团大战的认识。



  在影评分享和音乐中的党史故事环节,各参赛队伍各出奇招,从歌声中、从故事里帮大家回忆起那段有感染力、有号召力的红色文化,让在场的观众对于百年党史和红色文化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比赛完毕,辅导员张舒婷老师肯定了同学们对比赛的认真态度,并对各参赛队伍精彩的表现表示赞赏。她认为,身为一个中国人应有对自己革命文化的自豪感。她鼓励同学们在演讲和演唱时保持更加自信的姿态。


    


   



  祝琳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这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教育活动。影片赏析、红歌演唱既是对革命传统的重温,也是对红色文化的传承。红歌不仅是一句句歌词,更是一段段历史。希望同学们在欣赏影片、演唱红歌的过程中,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激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希望同学们树立起远大的志向,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承担祖国赋予的责任,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信心。



奖项名称

班级

队伍名称

一等奖

20审计学1班

小红花队

二等奖

20物流管理2班

红鹰队

三等奖

20物流管理1班

萤火虫之歌队

19物流管理1班

五心向党队




优秀奖

20审计学2班

快乐星球队

20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

狼牙少女队

19财务管理2班

俱乐部队

19物流管理2班

我爱我国队

19财务管理1班

红红火火队

20财务管理2班

奋进新青年队


撰稿:曾凯晖   图片:蒲俊达

审稿:祝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