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防疫温馨提示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1-08-05浏览次数:1358

老师们、同学们:

  当前国内新冠疫情波及全国多个省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传播风险随时随地可能存在。请各位师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学校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严格执行要求。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自身防范工作,保持个人通信畅通,准确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及时汇报自身身体状况,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

二、密切关注动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形势变化和新增病例活动轨迹情况,主动配合大数据排查工作。“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市”,避免旅途感染风险。必须出行的,出行前注意查询目的地防控措施要求,教职工提前履行报批手续,合理安排行程,落实好防护措施。

三、及时报告信息。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新冠病毒肺炎感染者存在活动轨迹交集的师生,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告,不能流动,等待转运,主动配合做好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学生同时及时向辅导员报告。如发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疑似症状,及时向社区和学校报告,到就近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做好个人防护。日常生活中继续保持良好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分餐制、用公筷、常消毒、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空间等场所。

五、坚持健康打卡。每天坚持健康打卡,上报个人身体健康状况、是否接触过疑似或确诊病例、所处地点等信息。

六、积极接种疫苗。请符合接种条件且尚未接种的师生积极主动接种疫苗,携手共筑免疫屏障。

让我们坚定信心、群防群控,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增强大局意识和防护意识,为赢得抗疫胜利而共同努力。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