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志愿精神,奉献青春力量!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36

  为响应大学生开展有益的社会实践号召,促进当代大学生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观念和宗旨,营造积极向上的假期生活环境,我院同学们热心奉献、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的精神面貌。

  接下来就让我们欣赏一下同学们分享有意义的假期生活吧!

  来自19财务管理1班的雷雅莉同学,参与了河源东源县黄村镇防溺水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在当地政府和居民的帮助下成功开展了摆摊宣活动,并进行防溺水专题宣讲会。


  


  雷雅莉同学认为,通过此次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

  来自19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的方婷婷同学,作为启明星支教队的一员,在这个暑假开展了线上夏令营活动。


  


  方婷婷同学说:“想着可以给孩子们又一个难忘的夏天,又想着可以让广州、惠州的志愿者为孩子播下梦想的种子,也在大学期间自己一个难忘的夏天,我们一直在行动。终于,我们首次的线上夏令营开营了,虽然过程很艰苦,但希望大家的努力可以被看见。”

  来自19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的何艳琳同学,选择在居住地附近参与志愿活动,主要参与地铁站志愿值岗,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


  


  何艳琳同学每次活动都准时到达驿站服务岗亭,完成基本的服务工作。何艳琳同学认为,通过在岗亭内或周边开展信息咨询、文明引导等各项服务活动,为往来的游客送上从化最美丽的城市名片,是自己作为城市的一份子应该出的一份力量。

  来自19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的邹双燕同学,参与了家乡核酸检测的志愿活动,帮忙维护秩序以及进行群众接种疫苗的宣传和带领的活动。



  


  邹双燕同学认为,通过志愿活动,提高了自己社会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在帮助了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满满。

  来自19审计学1班的林晓楠同学,参与了线上的母校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活动。



  林晓楠同学说:“我认为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秉持着对母校的热爱,在人生的关键岔路口,东山人互帮互助,我们可以把这一步走得扎实而又坚定。也一样我的一些帮助能给到师弟师妹一定的启发,让他们去到想去的学校。”

  来自19审计学1班的吴汝琪同学在暑假的这段时间一直在关注东京奥运会,并为中国奥运健儿打call。



  吴汝琪同学认为:从开幕式一直到比赛进程已经到达了现在的最后一天,看着每一块金牌被强大的祖国收入囊中,我感受到了无比自豪与骄傲。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接受采访时说:“我感谢祖国对我的培养,因为没有国家就没有现在的我。”随着我对奥运会其他国家选手更多深入的了解之后,我便清晰地认识到了这句话的重要性。伟大的国家坚实的支撑着一个又一个运动员的梦想,也用实力不断提高国际话语权,为运动员创造更好的拼搏环境。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为我生在中国而感到无比自豪。

  在丰富的志愿生活、充满激情的奥运精神的陪伴下的暑假是精彩而充满意义的。感谢以上同学的分享,在我们欣赏她们精彩的假期生活之余,祝愿同学们都能在这个假期里过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撰 稿:梁伊静

初 审:张舒婷

终 审:祝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