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中秋节、国庆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541

各班:

  根据《关于 2021 中秋节、国庆节放假的通知》(惠院校办〔202125号)的文件通知,中秋、国庆假期放假时间安排如下:

  1. 中秋节:919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3天。918日(星期六)师生上班上课,补920日(周一)的课。

  2. 国庆节:10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26日(星期日)师生上班上课,补105日(星期二)的课;109日(星期六)师生上班上课,补104日(星期一)的课。在此期间,为使同学们过一个文明、祥和的假期,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加强疫情防控教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1.各班主任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教育,提醒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加强健康监测和假期健康管理。

2.全体学生要自觉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非必要不离校、不离惠、不出省,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倡导就地过节;因故确需外出的,必须先履行请假、审批手续,经批准后方可出行;出行过程中注意加强个人健康防护,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确需离惠的,返校前须登录今日校园APP提交返校申请,如实填报个人返校交通安排并上传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粤康码及行程卡截图,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二、严格执行请假销假制度

  对学生提前离校或推迟返校等情况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履行好请假手续。假期结束,学生要按时返校,各班主任要做好学生返校点名工作,掌握学生的返校情况,对未按时返校者,要查明情况。

三、增强安全、纪律意识

1.放假期间在校学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保管好财物,增强防盗意识。不得在学生宿舍内违章用火、用电,不得留宿外来人员,严防火灾、盗窃等各类事件的发生。

2.学生假期往返学校及外出注意人身、交通、财产安全。严禁酗酒聚众闹事,不乘坐无牌无证和超载的车船,遵守交通规则,不无证自驾车上路。做好防溺水、防火、防煤气中毒等安全防范,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3.注意饮食卫生,不食用过期食品,注意预防流行性疾病。

4.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及“黄、赌、毒”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值班表

值班时间

负责领导

值班人员(教学办)

值班人员(辅导员)

919

郑良才

强亚君

王子亮

920

祝  琳

强亚君

王子亮

921

王兴邦

袁  红

师沛凌志

101

郑良才

袁  红

孙春莲

102

王兴邦

彭艳华

师沛凌志

103

祝  琳

彭艳华

梁华玉

104

刘春梅

龚宇晴

梁华玉

105

郭  萍

龚宇晴

张舒婷

106

陈秋锋

黄  迎

张舒婷

107

陈秋锋

黄  迎

葛菁菁

注:值班期间请确保通讯通畅,如遇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须立即请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