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赴跨境电商企业参观学习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258

  9月1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春梅和柯娟娟博士两位老师带领18级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同学赴位于广东省女鞋基地的惠州市速造鞋业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公司总经理邱明先生及其团队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邱总带领我们参观生产流程,走进车间虽然没有看到全自动化硬件设备和完全智能化的生产设备,但是一条生产线同时生产上百种鞋,不同的款式、颜色、收货地址,从下单、采购、排产、发货、售后的,48小时交付,这样精细化的管理与快速的交付能力不得不让我们为公司从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道路上的探索点赞。


 


  参观完生产车间,在公司大会议室里,邱总给我们带来一场生动的创业与创新讲座。他向我院师生展示了五年来的创新探索成果——鞋业与互联网结合的“数造智能中台”,重点介绍了该平台已对接设计师 、个性化消费者、柔性生产工厂和原材料供应链,一站式互通,实现了智能制造、多品种、单件流、高品质、快速反应的柔性生产体系。除此之外,平台与工厂对接之后可以对员工进行智能的岗位匹配,有利于提高生产率。


 


  同时,结合自己的求职与创业的经历,邱总也分享了一堂深刻的课程思政课,他讲述了自己从职场人到创业者再到创新者,这个过程中充满的酸甜苦辣甜、孤单与被误解等等,但他依然有信念,克服一切困难,坚持自己的梦想,虽然现在说自己已经成功了还为之尚早、但被贵州省邀请去投资建厂、逐渐增加的订单也昭示着阶段目标的不断达成。互动环节学生们非常积极地提出了一些问题,邱总一一解答,也对我院学生的学习热情与专业能力给与了很大地肯定。


  据悉,广州数造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研究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与工厂柔性化生产。先后投入巨资打造“数造智能中台(首个国内鞋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平台已对接设计师 、个性化消费者、柔性生产工厂和原材料供应链,一站式互通,实现了智能制造、多品种、单件流、高品质、快速反应的柔性生产体系。公司投资实验样板工厂(惠州市速造鞋业有限公司)位于“中国女鞋生产基地”惠东,是一家集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快反柔性生产企业。公司使命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个性、更高效、更便捷的消费体验。公司始终秉承“诚信务实、科技创新、守正出奇”企业经营理念,并协同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产业全球竞争力。


撰 稿:王 情  

图 片:周 宇 魏素敏

审 稿:刘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