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学生干部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2021-2022学年“毓才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255

  2021年9月1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2021-2022学年学生干部培训“毓才计划”启动仪式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1508举行,党总支副书记祝琳,辅导员葛菁菁、张舒婷、师沛凌志、梁华玉、孙春莲,以及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舒婷老师主持。



  祝琳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再次拥抱,是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总号角、总旗帜,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意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方向。她希望学生干部要认清身上肩负的重任,伸手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学习革命文化,汲取可贵精神,只有精神坚定,行动方有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生干部代表分享学习感悟,各学生干部在学习了习总书记七一精神讲话后均感受颇深,每一位学生干部都更深刻地认识到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团总支书记处马荔认为,对党能够自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并提倡同学们要坚持人民立场,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在实践中检验知识,追求真理。

  新闻中心主任吴乐熙提议,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坚忍不拔的精神,正是一次又一次艰苦卓绝的斗争,才成就了如今强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中国。她表示,我们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勇担重任,砥砺前行。

  通过学习,学生干部更充分的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定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


 


 



  学习分享结束后,祝琳副书记宣布2021-2022学年学生干部“毓才计划”启动并讲话。祝琳副书记充分肯定了经管学生干部队伍在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她表示,为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引导学生干部综合发展,我院决定于本学年开展“毓才计划”。祝琳副书记从学院工作实际和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两个角度阐释此次学生干部培训计划的重要性:一是建设良好的院风、学风,需要全体学生干部发挥火车头作用,增加知识储备,以适应新时代发展对学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满足干好工作的需要。二是学生干部的岗位就是自我学习和锻炼的岗位,通过系统的培训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是满足学生干部自身成长的需要。 她勉励全体学生干部强素质,做表率,做服务、讲奉献,用青春和奋斗绘就人生精彩画卷。





  张舒婷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学生干部要珍惜这个学习平台,磨练自己的能力,终身学习,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发挥辐射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要认识到身上肩负的重任,以小我融入大我,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 稿:曾凯晖

初 审:张舒婷

终 审:祝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