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经管学院召开EMIS数据库应用与科研工作结合科研会议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1-10-02浏览次数:121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指导大家科学合理的使用相关数据库,2021年9月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1508会议室诚邀了被我校图书馆购买的EMIS数据库服务商,召开了EMIS数据库与科研工作相结合会议。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萍、刘春梅、专任教师出席了会议。



  EMIS数据库是一家全球新兴国家商业资讯数据库,其中(中国库)拥有非常庞大的容量,包括实时新闻,公司、行业、金融市场、宏观经济的分析报告和统计数据等。其可以提供全球重要新闻机构可供检索的实时新闻,行业深度分析报告和统计数据,其中包括由国内外专业咨询公司、研究机构、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等提供的各行业深入研究报告,市场分析与预测,及时更新的行业统计数据。还可提供宏观经济分析、统计和预测。以及一些金融市场:包括股票、债券、基金以及金融衍生品的数据及行情信息;金融市场及金融产品等的分析研究报告。

  EMIS数据库比较适合经管学院的广大师生使用和查阅,通过专家对该库的详细解读和介绍,老师们逐渐熟悉了EMIS数据库所能提供的数据范围和领域,在互动环节提出如何获取各自的研究领域所需数据,EMIS数据库服务商表示愿意在自己资源允许前提下为我院师生科研工作提供最优服务。


撰 稿:郭萍

图 片:袁睿

审 稿:郭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