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1年新生军训——消防演习、射击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75

当娇艳的晨曦温暖地抚摸着大地时,那一抹抹青春的军绿色从不同的宿舍里涌出,汇成田径场上绿色的海洋,轻柔的晨风里散发着充满青春活力的气息。

  回忆起教官带领同学们进行消防演习的那天,同学们一手脱帽捂鼻,一手搭在前方同学的肩膀上,弯着腰以最快的速度迅速撤离。军训让我们强健体魄,消防演习又使我们提高安全意识。假如意外来临,我们不会感到茫然无措,可以通过学到的消防常识保护自己,为自身的安全健康提供保障。


  

  


  同样让同学们难以忘怀的还有“呯呯呯”的射击声。当口号响起时,同学们先迈出左脚,随即双手撑地板趴下,将枪支顶在右肩处,枪口对准前方,上膛,三点一线瞄准靶心,扣枪,“八环,九环”的声音也陆陆续续地传出。尽管有些同学的成绩并不理想,但无一例外的是大家都体会到了射击的乐趣。

  军训生活虽苦,但同学们依旧可以苦中作乐,就如才艺表演当天,教官率先进行格斗表演,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使得同学们纷纷自告奋勇上台表演,引得现场一片欢呼。

  有人说军训就像是一杯咖啡,虽然在一开始品尝的时候会感到苦涩,但是那沁于鼻间的香味和停留在喉间的醇味会让人感到回味无穷,有着无法代替的成长意义。带着这份美好的体验,同学们即将开启大学新篇章。


图 片:经济管理学院

撰 稿:刘佩莎林艾彤

审 稿:祝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