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经济管理学院新生军训感悟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102

  “祝融南来鞭火龙,火旗焰焰烧天红。”尽管赤日当空,但经管学子的热情不减,积极地参与到各个训练项目中。

  “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是毛泽东主席为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题的词。原地五项到军体拳、格斗训练以及拉练,艰苦的训练磨砺了同学们的意志,辛勤的汗水洗刷心灵的躁意。与此同时,“历奇”游戏和送清凉活动让同学们在辛苦的军训生活中不断得到支持和能量,得以坚持下去。


 


  古人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军训期间同学们挥洒下的辛勤汗水,收获了健强的体魄和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以及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些都是成大事者所拥有的条件,这将会是同学们人生中收获的一笔珍贵财富。

  孙中山先生曾言:“吾之志向,一往无前;百折不挠,愈挫愈奋。”十四天的军训经历过后,“一二三四”的响亮口号和“请把新征程号角吹响”的嘹亮歌声将留在这个秋天,军训的精神力量将永存心间。


图 片:经济管理学院

撰 稿:黎铠静

审 稿:祝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