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答辩会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70

  为进一步推进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的科技创新工作、加强对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同时为院、省以及国家级“挑战杯”输送优秀作品,11月26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答辩会。出席本次答辩会的有陈秋锋副院长,索剑、钟圆、郑辉华三位评委老师,两会两中心的学生干部以及11支参赛团队。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秋锋致辞,他鼓励当代大学生走出校园,切实了解社会需求以及如何创业。同时,他预祝本次比赛顺利举行,各参赛队伍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随着林恒贝、吴庚燕两位主持人对比赛规则的清晰讲解,本次比赛答辩会正式开始。11支参赛队伍陆续展示他们的创业作品,当各团队展示完作品后,三位评委老师进行点评及提问,各团队参赛人员沉着应答,最后由三位评委老师对各团队的作品进行打分。参赛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参赛人员们准备充分、从容应战,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索剑老师对比赛进行总结点评,他认为每个团队都有自己的闪光点,这次创业大赛答辩会是一次模拟创业。当代大学生创业,需要看社会有什么、我有什么,创业需要紧跟时代脉搏,才能为创业中遇到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陈秋锋副院长和三位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在本次比赛中,全宿前进队、知行队两支队伍荣获一等奖;致知队、快乐星球队、好好GO队、不破不立队共四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学子在线创业团队、弥彩队、是但求其杯队、开张大吉队、停简单队共五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图 片:李思倩

撰 稿:蔡佳瑶

审 稿:陈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