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双创管理实验班等你来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90

班级简介

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与创业精神推进应用型双创人才的高质量建设,经济管理学院秉着“广协同,深融合,强能力”的办学理念,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以专业建设为主线”,联合惠州市科技局中国工商银行、熊猫不走、好房易购、优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教学实践基地,邀请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惠南科技园、北京具象思维公司等多所 985211 高校、创业孵化器、知名企业的创业导师、精英进入课堂,开创“校---企”四方联动的协同育人模式,开办“双创管理实验班”课程从高新技术产业政策、项目创意的产生、孵化到成长的基本流程等形成完整并前沿的体系,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经管人才201611月以来已连续开班四在全校范围内跨15个专业,培养了300余名学生

特色课程

双创班”采用课堂教学+实训教学”“参观实习+企业家进课堂项目运营实操+团队项目孵化”“团队实践项目成果展示+创新创业大赛课程设计,结合企业实践情景模拟、创业意愿设计与孵化等课程实训化指导不断优化知识和能力结构,促进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具体课程:

理论课程《创新创业政策》、《企业运营管理》、《孵化器与众创空间运营管理》等9个主题课程52学时

实践课程:企业参观学习实践、创新创业项目策划训练、创业团队项目运营实践、创业创业项目孵化运作、创新创业大赛训练、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路演等6个实训板块,共68学时。


序号

课程结构

学时120

理论

实践

合计

1

创新创业初启认知

4


4

2

创新创业趋势与政策导论

6


6

3

创新创业素养与创新创业方法

4


4

4

企业政策与企业创新管理

6


6

5

创业企业的运营

6


6

6

创业企业的金融管理

6


6

7

孵化器的政策与运营管理

4


4

8

众创空间的政策与运营管

8


8

9

创新创业案例学习

8


8

10

企业参观学习实践


8

8

11

创新创业项目策划训练


16

16

12

创新创业项目孵化运作


4

4

13

创业团队项目运营实践


16

16

14

创新创业大赛训练


16

16

15

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路演


8

8

合计

52

68

120


师资力量

双创班的授课老师涵盖科创、物流、金融、管理等方面的高校教师、行业专家、企业精英,师资库资源丰富。曾邀请浙江大学教授,西安市高新技术示范区副局长王峰、北京具象公司李红茹董事长、惠州市科技局陈洪科长、余嘉鹏讲师、梁培州博士,东莞证券惠州分公司营运总监邹莎,中国火炬创业导师刘长虹老师、创新创业导师程玉清老师等。老师们理论、实践经验丰富,课堂生动风趣,双创班学生收获颇丰。

2   “双创管理实验班”师资

姓名

单位

职称或职务

主要讲授课程

邬爱其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教授

创新创业商业模式设计

姚顺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教授

高新技术企业运营管理

王兴邦

惠州学院

众创空间运营管理


惠州学院

副教授

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路演

刘春梅

惠州学院

副教授

高新技术企业运营管理

湛正

华南理工大学商学院

博士

高新技术企业运营管理

杨建荣

中国工商银行惠州分行

副行长

创业企业金融管理

陈  洪

惠州市农业

副局长

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与认定实务

廖紫基

惠南科技园管委会科技创新办

部长

众创空间、孵化器的内涵与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余嘉鹏

惠州市科技局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讲师

科技创新政策导论
创业政策导论

梁培州

惠州市科技局

博士

孵化器、众创空间的政策与认定

实务

李红茹

北京具象思维公司

具象法则思维创始人

创新创业思维训练

黄捷辉

梅州农村商业银行

董事长

创新创业金融管理

杨振华

熊猫不走公司

董事长

创业团队项目运营实践

肖建生

好房易购

董事长

创新创业项目策划训练

李舜行

优乐科技

联合创始人

创新创业项目孵化运作

往届风采

第一期“双创管理实验班”顺利结业,圆满完成43名具有创新创业知识和背景的应用型经管人才的培养任务;第二期培养了54名具有创新创业知识背景的应用型人才;第三期培养了111 名具有创新创业知识背景的应用型人才,第四期培养了50名具有创新创业知识背景的应用型人才;(第三期班因为疫情影响只颁发了结业证书未举行结业仪式)


第一期双创班开班

期双创班开班

第三期双创班开班

第四期双创班开班

   

北京具象法则思维训练创始人为学生授课

   

熊猫不走杨振华总经理为双创班授课

   

双创管理班赴企业实践

   

双创管理班赴科技园实践




班级等你来

  1. 我们有:优质教育资源实现“校---企”联合

  2. 培养;

  3. 我们的目标是:以市场为导向,优化知识结构,培养具有创新精神与创业意识的应用型人才;

  4. 我们课程的安排为:理论课时间安排在202112月周末20223月周末,实践课在20223-56月份结业,费用全免;结业后颁发证书;

  5. 我们课程的特色有:课堂教学+实训教学”“参观实习+企业家进课堂项目运营实操+团队项目孵化”“团队实践项目成果展示+

  6. 创新创业大赛


自即日起开始报名,本期班招收60人,122日中午12点前截止。

报名联系人:张舒婷老师、梁伊静同学(0752-2529220)(附报名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