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顺丰----乘丰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20

  为深入推动协同育人,夯实校企合作,2021年11月25日,顺丰订单班的升级版“顺丰——乘丰班”开班仪式于旭日科技大楼B座308召开。顺丰速递(粤东)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负责人王凯总监、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刘焕总监、人力生态与供应链负责人吴小宁高级经理、校园负责人刘金松经理,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物流管理系教师,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了开班启动及第一讲,物流管理系罗婧主任主持会议。



  刘春梅副院长首先介绍了“顺丰——乘丰班”的筹备工作。她表示,顺丰与我院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11年,一路走来顺畅的协同育人机制已经体现了较好的协同育人成效,物流管理专业从2005年设立到校级特色专业、校级实践育人平台建设到省级特色专业、一流专业建设不断突破,顺丰速运(惠州)也不断壮大,市场规模和管理范围逐渐拓展,目前市场管理区域已经扩大到汕头,更名为顺丰速运(粤东)。希望在国家大力发展校企合作产学研共建的利好时代,双方能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携手共进。


刘春梅介绍乘丰班的筹建工作

  顺丰速运(粤东)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负责人王凯总监向大家介绍了顺丰与学校的合作模式以及学校输入进顺丰的人才情况,同时也根据行业发展的需要提出了新的培养方案设计的重点,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乘丰班的学习能试着转换思维、学会独立思考、拓展视野。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刘焕总监对乘丰班借助顺丰的“天地人三网”基础平台开展卓越的培养计划做了介绍,并希望能通过此次课程设计与实践安排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顺丰、了解行业态势,了解自己的位置和努力的方向。同时,他着重强调顺丰是一家以科技驱动的公司,年轻是未来顺丰的标签,希望新生力量能不断为顺丰注入新的活力。


王凯致辞乘丰班开班

刘焕介绍乘丰班培养计划

  最后,王兴邦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对“顺丰——乘丰班”开班表示热烈地祝贺,同时对顺丰集团表示感谢。王院长表示顺丰是一个具有极大影响力和极强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其经营模式很值得我们学习。他希望同学们通过顺丰——乘丰班的学习能更好地提升专业能力,对接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加快自己的职业成熟度。最后他对乘丰班寄与期望,希望与顺丰再度携手共育更高质量的人才,不断共创辉煌!


王兴邦总结讲话


文/图:李玲玲 郑宏森

审 稿:刘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