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成员胡瑞卿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81

  12月2日上午,惠州学院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区域经济研究创新团队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11-1508会议室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报告会由学科带头人李普亮教授主持。

  胡瑞卿教授就“如何提升服务地方及决策咨询水平”主题进行分享。交流会上,胡教授展示了团队近十年服务地方的经验成果,分享了服务地方的诸多形式,如政府咨询报告、专题研讨、重要会议、服务地方项目等。她强调把握地方发展动态、趋势、重难点及关切点,及时了解社会需求信息,严把质量关,才能使成果真正贴近实际,落地生根。



  学科带头人李普亮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服务地方和决策咨询是重点学科建设的重要职能之一。团队成员应当持续深化对外合作交流,在服务地方过程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彰显应用经济学学科的特色和优势。加快科研团队打造,鼓励团队成员围绕相对稳定的研究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同时注重挖掘横向课题成果的后续应用,以服务地方为依托,进一步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实现服务地方与科学研究相互促进。



撰 稿:陈望思

图 片:陈望思

审 稿:李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