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84

3月1日,新年度教学工作会议在教学副院长刘春梅的主持下召开,参会人员主要有全体教指委委员(含专业系主任)、实践中心主任以及负责教学实践工作教师。本次会议有四个议题:1. 2022年学院教学工作安排;2.新一届教指委新学期工作安排;3.讨论2022年院级教学质量工程立项事宜;4.讨论2022年教学质量提高方案。


 


  会议第一个阶段刘春梅副院长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了通报她从教学运行与质量提升、专业与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及院级教学质量工程立项、教学创新设计大赛、学生考研指导等其他重要工作进行梳理,并结合各专业发展情况做了针对和具体的安排。包括各专业建设的重点、课程建设的门次、课程思政的具体要求等;教学运行与质量提升方面,一方面力促从学生班级信息员、课程教研室、专业系到教学办建设高效的信息沟通网络,另一方面建设经管学院教学质量提高方案;实践教学方面,拟实行专业系对口分管实践教学基地,确保与实践教学基地的常态联系,充分发挥协同育人作用。同时,加大产业学院、育人平台建设等。

  会议的第二个阶段教指委成员讨论了新一届教指委工作方案、2022年院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教师教学创新设计大赛、教学质量提升方案等,整个阶段明确了教指委每学期工作的例会与简报制以及教指委委员联系专业制度,充分体现教指委的教学指导与咨询提案作用。同时为青年教师提供院级教学创新设计、教学研究与改革等平台,培育与孵化优质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优秀教师团队及个人,为教师成长与学生培养质量提升做储备。

  会议最后,大家还结合当前我院学生的考研趋势与需求进行了规划,要加快成立考研指导工作团队及具体考研辅导举措,为我院学子提供进一步学习深造提供更多资源,提高考研率,为学生成就梦想搭台添梯。


撰 稿:王佳宁

图 片:王佳宁

审 稿:刘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