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学生学科竞赛的牵线引路人 ——我院举办2022年首场学科竞赛跨院交流会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123

经济管理学院为主动适应行业企业创新发展需求,提高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活动中的竞争力,形成可行性强的高质量的学科项目成果,切实把创新创业教育与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崭新局面。学院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断加大对学生学科竞赛的指导帮扶力度。

针对学生反映的学科竞赛中为提高学科竞赛的竞争力,需发挥不同专业优势,进行资源整合,但单靠学生很难做到跨学院、跨专业的优化组合的问题,学院积极响应,主动出击。3月11日下午,学院首场跨院学科竞赛交流会举行,学院陈秋锋副院长、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琼及两院辅导员参加交流会。

首先,两院学科竞赛负责人一致肯定了两院老师、学生在此前合作中取得的重大成绩:2021年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两院组成的两支团队取得了两枚省级铜奖的好成绩。为了更好的提高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活动中的竞争力,两院一致同意在以后的学科竞赛中要建立常态化的沟通交流机制,为师生在团队组建、项目选择上加大信息推介和帮扶力度,将化工的技术优势和经管的营销策划优势深度融合,争取在重大学科竞赛中取得新突破。

接下来,学院会继续走出去,主动加强和校内外相关学院的交流合作,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大力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的融合,探索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的新机制、新举措。

                          

撰稿:孙春莲

审稿:陈秋锋

图片:王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