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援藏支教志愿者启程欢送会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63

3月23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于旭日科技大楼B座1508室召开援藏支教志愿者启程欢送会议。参加人员有党总支副书记祝琳、2019级审计学2班班主任罗婧、辅导员张舒婷、援藏志愿者2019级审计学2班许奋以及部分同学代表。会议由辅导员张舒婷老师主持。




  欢送会在集中学习习近平在西藏林芝、拉萨考察调研视频和惠州学院援藏工作宣传片中拉开序幕。

  许奋同学表示十分感谢学校以及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对他的支持和鼓励。作为惠州学院第九批援藏支教志愿者之一,他将在支教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融入当地的风俗习惯,克服困难,虚心向当地老师学习,保证高质量完成支教工作任务。



  罗婧老师就围绕三个要点对援藏支教进行分享,一是加强专业的业务能力,通过知识、技能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用爱心和责任心传授知识;二是提前了解当地的需要,从学生的需求出发,靶向提供帮助;三是兼顾目前和长远的目标,给学生带去希望。




  祝琳副书记对许奋同学取得了援藏支教这个难得的机会表示祝贺,并对许奋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许奋同学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领悟国家援藏支教工作的战略意义,在身体、心理、业务知识等方面做好充足的准备;二是希望许奋同学在支教期间不忘学习,丰富知识结构,增强理论底蕴,努力工作,展现良好的个人水平和学校形象;三是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和学习,和其他援藏志愿者互相帮助,共同面对困难;四是注意个人的安全,与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带着满腔热情,奔赴下一段旅程。



  会议最后,张舒婷老师做总结发言,相信许奋同学能在雪域高原上浇灌希望之花,丰富百态人生,绽放青春光彩,成为经管学院的骄傲与榜样。



  祝琳副书记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向援藏支教志愿者许奋同学赠送礼物。



  此次会议肯定援藏支教工作的积极意义,对援藏志愿者许奋寄予厚望,同时也激励广大学子用知识与梦想浇灌祖国贫瘠的土地,不断充实自我。




  撰 稿:江梦宜

  摄 影:叶颖诗

  初 审:师沛凌志  张舒婷

  终 审:祝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