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院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85

惠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惠院经管〔20226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院级教学质量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根据《广东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惠州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通知》的文件精神,为了更好地与校级、省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相衔接并激发与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教研积极性和质量,学院决定启动2022年度院级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和立项工作,以下简称“质量工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1.项目要突出创新性、示范性和应用性,能起到引领方向、发挥示范、推动教改的作用。

2.项目要针对当前教学改革和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突出岗位特色和专业特色,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和实践。

3.项目能够结合我院办学特色,通过项目建设积累优质教学资源、培育优秀教学成果,促进资源成果共享。

二、项目类型和具体要求

结合学院实际,对应校级和省级相关项目,院级项目申报主要包括以下项目类型:

1.课程教研室

课程教研室主要由课程负责人申报并组织实施,具有较强引领青年教师发展的能力,愿意全力投入教研室建设,教研室成员数量、结构合理,可持续发展趋势好。学院立项课程教研室2配套支持资金2000/个,建设期2

2.课程建设项目

课程建设类项目包括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两类,项目负责人应为本学科(专业)领域的资深教师,具有较强的引领青年教师发展的能力,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从事该门课程教学5年以上,并有两名副高以上职称教师推荐)。课程建设应充分结合学习需要,合理设置课程内容,着重提高资源质量和共享水平。学院立项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6配套支持资金2000/门(项),建设期2年。

3.教研教改项目

教改项目主要由教学一线教师和教辅教师特别是中青年一线教师牵头申报并组织实施针对教学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开展课程思政改革研究。学院立项教改项目6项,配套资金1500/项,研究期2年。

三、注意事项

1.申请人为本院的教师、辅导员和教学管理人员(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只能参与课程教研室、课程建设项目的申报)。

2.申请人只能主持报一个项目,最多参与2项研究,项目参研人数原则上5-8人(含主持人)。

3.2021及以前年度校级(省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验收中被列为暂缓通过或撤项的项目负责人不能参与申报。

4.已获得相同或相近类型的项目不能再次重复申报。

5.项目将进行专家评审,择优立项;获得立项后,主持人必须参加当年校级教学质量或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的申报工作。

6.“质量工程项目”所需的建设经费来源于绩效考核中的教研费用版块。

四、材料报送与批审程序

申报者认真填写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和《申报汇总表》(申报书中项目组成员的签名必须由本人手工填写)。请将申报材料于47日下班前报送学院教学办公室龚宇晴老师处。申报材料参照学校附表,包括:

1.《项目申报书》1份,A4纸双面打印(纸质,电子);

2.《申报汇总表》1份(电子)。

电子邮箱jgx@hzu.edu.cn电话:2529733

附件1: 项目申报书汇总表

附件2: 申报汇总表


经济管理学院

202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