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参加“我们的节日•清明”线上祭奠活动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65

  又是一年清明时,慎终追远祭英烈。为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2022年4月5日清明节,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与“我们的节日•清明”线上祭奠活动。



  清明,是缅怀,亦是纪念。活动中,大家以网上献鲜花、寄语感言、朗读清明诗文等多种方式缅怀先烈,向先烈们寄托哀思与追忆,表达对先烈们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缅怀英雄,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地继承先烈遗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来自我院的一名学生说道:回望先辈走过的足迹,无数英雄烈士用生命谱写的历史,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我们深切怀念他们,只为更好地前行。



  来自我院的一名教师说道:网上祭英烈,遥寄相思情。斯人已逝,但光芒犹存,缅怀先烈,方奋发图强。我院师生于缅怀中汲取力量,于回望中坚定初心。此次活动激发了教师们爱岗敬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坚定了学生们的理想信念,不负青春,不负理想,勇于践行青春担当。愿我院师生致敬先辈,崇尚英雄,以昂扬的斗志与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能深切体会烈士的付出及伟大,表达对先烈深深的哀思,我院部分学生在清明之际,自主安排活动,来告慰已逝去的英雄,体现出我院学生对烈士英雄们崇高的敬意。


          


  “离家尚是少年之身,归来已是报国之躯。”为什么我们对烈士如此敬畏,因为我们所在之处,是他们甘愿用血肉换来的土地。此次“我们的节日•清明”线上祭奠活动,不仅表达了对先烈的致敬,也激起了师生们对国家的感恩与热爱。愿经管学子将英雄铭记,不忘感恩,不畏将来;不忘教诲,不畏前行。


图文:经管学院新闻中心

审稿:祝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