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1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2022年4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501召开2022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梦圆副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郑良才书记主持。


  陈梦圆副教授从2022年全国“两会”概况、会议的历史方位与主要背景、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要点、两会的热点关注几个方面对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五个必由之路”与“五个有利条件”形成统一的逻辑体系,具有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纲领和“路线图”。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充分表明,以“五个有利条件”为重要支撑,“五个必由之路”走得对、走得通;开创未来、赢得未来,“五个必由之路”将走得更稳、走得更好。就如何学习好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陈梦圆副教授给出了自己的思考,在学习中要注意体现把握本质内涵、注重普遍联系、了解历史经纬、兼顾全面重点、捕捉变与不变、善于举重若轻、拿出看家本领、用好社交媒体这八种方法,同时还要避免八种认识误区。


  郑良才书记用“精华、精炼、精彩”六字总结陈梦圆副教授的报告。郑书记要求全院教职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牢牢掌握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要把学习感悟得来的力量转化为践行使命的强劲动力,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行动到教育教学管理的各个环节,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不断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 稿:师沛凌志

图 片:江梦宜

审 稿:祝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