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22年宿舍长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83

  为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夯实“寝-班-院-校”四级心理预警机制,打造以宿舍为核心的心理健康教育阵地,经济管理学院于2022年4月7日举办宿舍长心理健康培训会(第一场)。本次培训会由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祝琳主持,惠州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何资桥主讲,吸引了来自2020级和2021级共115名宿舍长参加。



  培训会上,何主任开展主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的识别与危机干预”的培训,主要围绕宿舍长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性、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及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三方面展开。何主任谈到,宿舍是心理健康网络化教育管理最基础的一环,宿舍长作为与宿舍同学密切接触的第一联系人,及时提供有效的信息及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随后,他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六种心理疾病表现及识别和需要重点关注的同学群体,呼吁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培养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何主任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让同学们获益良多,切实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知识水平和危机识别能力。



  培训会后,祝书记强调,宿舍是学生管理最小的网格,也是最重要的阵地,宿舍长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级网络体系中关键环节。我院高度重视宿舍文化建设,希望通过培训增强宿舍长心理健康工作责任担当意识,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发挥朋辈在心理健康知识传播、朋辈互助、危机预警等方面的作用,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拍 照:杨漪桐  

写 稿:吴英杰 

审 稿:祝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