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赴教学实践基地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72

  6月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萍一行前往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倾听企业声音、对接人才需求、深化校企合作。东莞证券惠州分公司总经理梁永昌、营销总监邹莎、区域总监周华荣、理财顾问周旭东接待并表示欢迎。

  在调研过程中,双方就人才需求、嵌入式课程、实践大赛等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针对人才需求方面,我院对当前大学生就业趋势和现状进行了分析,同时与企业充分沟通人才素养需求,了解企业人才培养思路与渠道,以便更好的输送优质人才。在此基础上,与企业商讨嵌入式课程培养模式,通过企业走进课堂的方式,拓展学生基础知识,满足企业人才需求,打造学生知识素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的贯通通道,实现全面拓展学生素养、向社会输送优质人才的双赢效果。

  郭萍副院长讲到,要想实现知识向实践的转化,还需要同学们的亲身参与、实践。在学习过程中,可通过校企共办的炒股大赛、基金比赛等多种实操性大赛巩固知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在大四学年,学生可通过教学实践基地的培养,将知识真正转化为能力,从而实现高质量人才的转化。东莞证券分公司总经理梁永昌对此表示肯定,并表示将积极支持企业课堂、实践大赛合作。我院也对企业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未来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究、技术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深度密切交流,共同为企业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撰 稿:张雪漫

审 稿:郭 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