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的二十大】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72

  11月17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于旭日科技大楼B座501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宣讲团成员、人事处处长赖平教授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和经济领域的内容,总支副书记祝琳传达了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解读了学院的实施方案。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良才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赖平处长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辅导报告中她着重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重点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解读,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本质要求、内涵、战略安排、基础性战略支撑和重要意义等问题进行了较详细的分析,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和学院工作实际谈了如何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个人的工作实绩,坚持教书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郑良才书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和经济领域的表述。郑书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祝琳副书记传达了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解读了学院的实施方案,号召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严格落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开展专题辅导报告,对全院学习宣讲工作进行系统安排,形成了及时跟进学、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学的浓厚氛围。


撰稿:葛菁菁

图片:粱梓平 郭 丝

审核:郑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