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双创管理实验班”第八讲之创业企业的运营分享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1

 1119日上午,惠州学院第五期“双创管理实验班”第八讲之创业企业的运营分享课程在旭日科技大楼B501举行。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兴邦教授为同学进行讲授。



  王兴邦教授就运营管理的概念和内涵、供应链管理的基本模型、运营管理案例三方面进行介绍。他指出一切以提高效率为目标的要素组合活动,都涉及到运营管理。并在过程中对运营管理的重要性、基本问题、五个主要决策领域方面都一一的为同学们进行讲解,表明运营管理基本问题公式即:价值=效果/成本=(质量+交货期)/成本。之后王兴邦院长过耐克企业的外包策略,海尔的零库存流程再造的深度分析,更深刻的诠释了一个好的价值链管理策略带给企业的巨大生产效益,促进学生进行独立思考,对优秀企业的经营理念及措施更加深入的思考。最后王兴邦院长通过价值链管理的目标及竞争力引出制约价值链在中国发展的几个因素同时结合腾讯、阿里巴巴企业的运营管理模式指出现今企业运营管理的最新发展情况。



  整个课程以理论加实例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企业运营管理的内涵,传授知识的同时提升同学们的眼界。相信通过关于创业企业的运营分析的学习,同学们对于运营管理的理念会有更深一步的理解,今后对于企业运营方面的分析也将会有更为深入的思考与体会。


撰文:李清红

图片:李清红

初审:张舒婷

终审:刘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