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的二十大】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6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5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人民武装部、保卫处(合署)负责人李金利主讲,人民武装部、保卫处(合署)申艳文副处长,经济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全体学生宿舍长参加。宣讲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祝琳主持。



  李金利处长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进行宣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战略部署,为今后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从国家安全的概念、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出发,对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作了阐述,重点讲述了社会安全和校园安全。他围绕校园安全常见问题,结合实际案例,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安全教育大课。特别针对大学生人身安全、消防安全、信息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公共安全事件的预防与处置进行了教育引导。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敲响安全警钟,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守牢人身财产安全 “底线”、坚决不触碰政治和意识形态的“红线”,牢固树立个人安全责任意识。他号召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国家总体安全观,坚决捍卫国家安全。


  祝琳认为,李金利处长对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阐释深刻,具有重要启发意义。维护国家安全和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学生应该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奋斗征程中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自身能力,挑国之重担,撑国之脊梁,维护国家安全。她对校园安全和学校纪律作了进一步的说明,强调安全无小事,希望同学们自觉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做好自身安全防护,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每个人的力量。


撰稿:王子亮

图片: 张植琳

审稿:祝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