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教学质量月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93

  11月24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501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春梅副院长主持。



  审计学系主任熊明良老师以《工程项目审计》课程思政建设为例,依拖审计行业及《工程项目审计》课程特点,以行业内既发的贪腐案件作为警示教育素材,从树牢专学生职业操守出发,结合教学内容寻找思政映射及融入点,创新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从而达到思政育人成效。财务管理系主任袁祥勇老师以财务管理专业与《财务管理》课程思政建设为例,以专业发展与课程教学目标为出发点,就专业课如何实现育人效果开展探索,他结合对“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概念与内涵的理解,凝练出二者的“三相法则”,并以“校园贷”乱象中的复利计算方式为例,运用专业知识分辨不合理性、不合规性,从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取得思政育人成效。



  最后,刘春梅副院长做总结讲话,她指出高等教育不仅是专业教育,更要从“育人”本质要求出发,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的主渠道作用,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广大专任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深挖思政元素,让专业课程更好发挥育人功能。


撰稿:师沛凌志

图片:梁梓平 梁嘉慧

审稿:刘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