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成员刘春梅博士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1

12月2日上午,应用经济学重点培育学科、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11-1508会议室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学科成员刘春梅博士以“科研团队训练”为题进行交流。交流会由学科带头人李普亮教授主持。



刘春梅博士详细介绍了所指导团队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分享了科研育人的经验做法及心得体会。她建议团队实行队长负责制,队长由学生选举兼导师考评结合产生,滚动式招新换届与自由退出机制有利于保证队伍人员的充足性和灵活性。在团队运行方面,可考虑采用常态分享与项目(比赛)申报结合,并设立团队基金开展团队活动。



分享过后,与会人员围绕科研育人展开热烈讨论。学科带头人李普亮指出,科研育人要做到用心、用情、用力,能够让学生更具获得感,日常团建活动能够丰富师生精神世界,融洽师生关系。希望学科成员虚心学习优秀教师科研育人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创新科研育人方式,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撰稿:陈望思

图片:陈望思、王子亮

审稿:李普亮 郭 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