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郑良才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41

3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以“后疫情时代中国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及新时期大学生新使命”为题,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1508会议室讲授思政第一课。党总支副书记祝琳、辅导员以及各班班长和团支书聆听了此次授课。

郑良才书记从当前的国际形势引入授课,从“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讲好中国故事 做新时代青年”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通过大国对抗和冲突、乌克兰危机、台海局势等事例讲述了世界政治格局的动荡与变革以及中国面临的挑战。他以疫情三年全国上下同心抗疫为例,阐述了抗疫是人民的战争、是制度的较量、是经济的抗争、是意识形态的斗争、是政治的博弈,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中国制度的优越性。郑良才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讲好三年抗疫的中国故事、讲好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故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发展信心、认清人生价值、坚定对未来的信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负时代、不负年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同学们纷纷表示,过去三年抗疫是党和政府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生动践行,是对生命价值、民生幸福的全力护佑,大家庆幸生在华夏,真心感谢国家。通过学习,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均决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素质技能,用扎实的基础和过硬的本领奉献社会、报效国家。


撰稿:梁嘉慧  葛菁菁

图片:刘含

审核:祝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