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赴广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兴邦教授带队,教学、学工、专业负责人组成的学习团一行9人于3月14日赴广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广州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薛小龙,党委书记李增祥,副院长黄琼宇、陈卫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黎冬,副院长黄浩、洪昀等出席活动。

学习团第一站来到广州大学管理学院,薛小龙院长向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历史渊源、办学特色、教师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广大管院的基本情况。李增祥书记强调了全院凝心聚力共建优质专业的重要性。黄琼宇及陈卫旗副院长重点介绍了会计学、工商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情况;与会的学工副书记及物流系主任也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下午学习团到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会计学院,黎冬书记对我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黄浩副院长提出审计学专业“以评促建”,通过产学研项目相结合,凝练国际化+信息化的专业特色等方面介绍审计学专业建设心得,同时,他对会计学院特色创新班建设的基本情况、特色、优势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洪昀副院长从思政课题申报、省级教学课程、师资队伍优势、国际化教学科研等方面对会计学专业建设作经验分享。会后大家还参观了智能会计综合实验室,交流气氛热烈。

本次交流活动旨在突出内外融通、互促共进,以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有实效的对外链接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对我院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了拓宽视野、明确思路、凝聚特色的积极作用。同时,学院特色和引才政策的对外宣讲对我院知名度和高质量团队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效果。

撰稿:梁华玉

审稿:刘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