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广东省农村乡土专家宏美春董事长在创业大讲堂讲授“大学生创业情怀的培养与选择”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21

3月20日下午,广东省农村乡土专家、惠州市文广宣传农业妇联乡村振兴讲师、惠州学院创业导师、惠州市红美荔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宏美春女士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惠州学院创业大讲堂(第27讲)作了一场“大学生创业情怀的培养与选择”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审计学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熊明良博士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郑良才书记、郭萍副院长、相关专任教师和辅导员以及各学院学生共计200多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宏董事长以“仅凭情怀创业能成功吗?”作为开篇,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自己从大学生到创业者的心路历程和源于镇隆、扎根镇隆、回报镇隆的创业故事。宏董事长讲述了情怀创业的三种方式:一是先情怀再做生意;二是先生存再谈情怀;三是商务与情怀一体。她说要在产品中嵌入情怀,让产品更加有温度,在营销中呈现情怀。她强调,创业成功仅有情怀远远不够,还必须有更多知识的学习和积累,人生阅历的锤炼,对新生事物的敏锐和对国家政策的领悟,要选好目标与锚定方向,积小胜方能成大胜。



随后,宏董事长与学生们分享了美国哲学家波歇·尼尔森的《人生五章》,她说《人生五章》非常富有人生哲理,导出了人生不断走向成熟的过程。生活的“人行道”,它不是一条直线,而是螺旋上升的过程,从一次次的跌倒中一次次爬起,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每一次冲破旧的思维和行为模式,并非意味着前路平坦,而是新起点和新挑战。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做生活的主人,在战胜挫折中完善自我、发掘自我潜能、去追寻生活的真谛。



最后宏董事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创业经验和教训,给大学生创业提出了许多非常中肯的建议,并在与学生深情互动中解答了学生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学生们受益匪浅。

撰稿:熊明良  

供图:李嘉乐

审核: 王兴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