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有序进行中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35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竞赛,对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社会广泛认可。为鼓励师生党员知行合一,敢想敢干,勇立潮头,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三创赛的校赛选拔赛。

在此次竞赛中,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推进“党建+创新创业”特色品牌建设,从赛前动员宣讲、参赛队伍选拔、指导老师选配等各环节进行了精心组织和部署,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聚焦社会热点,为三创赛注入红色力量,营造敢于创新、甘于奉献、勇于争先的精神氛围。本次校赛可直观地感受到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校初赛共101支队伍参赛并提交了团队作品,参赛学生利用三创赛的平台提升自己,将一个个想法完善构思并付诸实践,努力使项目落实落地。各团队紧跟时事,挖掘项目亮点,围绕三农电商、工业电商、旅游电商等方向展示参赛作品,其中,诸多同学以智能产业,乡村振兴为项目主题,提出了许多有助于“三农”问题的设想,助力“三农”问题的“最后一公里”,如:“荔制前行”队创造性的提出了“荔枝预制菜肴的研发与拓展”使荔枝这一农作物有了更多的附加值,为新时代背景下解决“三农”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法;有的小组更是将科技与农业结合,让科技为农产品销售赋能,打造农销新科技,让农产品销售走上了科技这条“快车道”,让科技发展的成果走进农户家中,将科技发展与乡村振兴完美的结合起来。

三创赛不仅激发了惠院学子们的创新创业活力,也展现了同学们不惧挑战,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相信各参赛队伍定会在这次的比赛中收获满满,也预祝各参赛队伍能够在三创赛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供稿:张翔雨  邱立城

审稿:陈秋锋  陈望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