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69

近日,由我校团委、学生会指导,经济管理学院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企业与市场调研协会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圆满落幕。为充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积极探索、开拓创新的精神,在我院党总支引导下,学生社团市场调研协会围绕大赛,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手段,广泛宣传、精心准备,公平公正、高质量的举办了本次校赛。来自全校12个学院的313名学生报名参加此次大赛,经过知识赛、调研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我校14支队伍脱颖而出,正在经济管理学院指导下积极备战省赛。

据悉,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已被纳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统计领域唯一入榜的全国性大赛。通过此次参赛,提高了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同时引导学生观察社会、感知社会、增强爱国意识,提升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我院始终聚焦学生高质量发展,注重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围绕以学生为中心,通过打造创新讲座、学科竞赛、创业实践等一系列实践育人平台,鼓励学生积极探索、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巩固所学知识,增强社会责任感。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也是对我院办学水平、创新活动和育人质量的支持和肯定。

撰稿:孙春莲

审稿:陈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