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3年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字化创业经营模拟挑战赛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68

为助力数字经济时代下教育体系高质量建设与复合型人才培养,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掌握创新方法,理解创业经营过程,提升创业经营决策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9月24日,2023年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字化创业经营模拟挑战赛惠州学院校赛于旭日科技大楼B座501举行,本次比赛由惠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经过四期阶段的比赛,核心价值观非常队、顺其自然队、比奇堡队、帝王蟹队、做梦都想队、向钱看齐队6支队伍晋级省赛。

每个参赛队伍由三名学生组成,各个队伍职能包括总经理(CEO)、财务、研发、生产、销售等。参赛队伍根据给定的初始条件,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创新思维,在模拟的数字化创业环境中进行经营管理,以期获得最佳的商业运营结果。通过模拟经营软件,在模拟的数字化市场中进行产品开发、市场推广、销售运营、专利研发等多个环节的挑战。在模拟过程中,各团队会面临资源有限、竞争激烈、市场变化快速等实际创业中常见的问题和挑战,参赛团队需根据市场需求和竞争状况,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份额。

本次数字化创业经营模拟挑战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和交流经验的平台;也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数字化创业的要点和技巧,促进了数字化创业教育的发展和推广。

撰稿:颜彬彬

一审:孙春莲

二审:师沛凌志

三审:陈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