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科竞赛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39

为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创新创业的意见,培育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做好创新创业指导,推进我院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经济管理学院于10月17日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1508室召开学科竞赛委员会会议,学科竞赛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深入探讨了“一专业一赛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及对各专业提交的赛事进行评审。

 “一专业一赛事”作为经济管理学院重要的学术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同时为学术研究提供平台。通过参与专业赛事,学生可以锻炼自己的经济管理技能,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此外,赛事还可以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团队合作精神,对于学生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一专业一赛事”对于学院的整体发展也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一方面,通过参与赛事,学院可以提升知名度,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另一方面,赛事还可以促进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学院整体的教学和科研水平。

为进一步激发师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学科竞赛委员会对学院《学科竞赛管理规定》的修订进行了讨论,增加了对重要学科竞赛项目培育的管理办法,完善了相关激励机制,期待未来,广大师生都能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一审:孙春莲

二审:师沛凌志

三审:陈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