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动员会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54

为加深全院师生对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的了解,激发更多师生的参赛热情。1月15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于科技楼B座1508会议室举行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动员会,院领导班子、系(中心)主任、学科竞赛委员、创新创业课程组成员、学科竞赛指导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春梅副院长主持。

刘春梅副院长首先对近三年学院参与的各类学科竞赛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提出要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同时结合省百千万工程、寒暑期社会实践等项目开展“红旅赛道”的探索。学院党总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史楠深度分析了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的重要性,并就做好本届大赛提出两点关键指引:一是明确大赛规则,深入研究大赛章程,了解各个赛道的特色和要求,选择最适合的赛道参赛;二是建立“项目池”,将有潜力和创意的项目纳入其中,并进行定期评估和筛选,确保选拔出的项目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在交流讨论环节,老师们积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各类学科竞赛应该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同时加强与企业界的联系,最后应建立连续且稳定的项目团队。

李普亮院长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科竞赛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就业质量和就业率的关键措施。近年来,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竞赛体系建设,总结竞赛成绩,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此次动员会的成功举行,进一步激发了师生们的参赛热情和积极性。相信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济管理学院一定能够在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助力人才培养水平和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撰稿:孙春莲

一审:师沛凌志

二审:刘春梅

三审:史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