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创业导师李舜行进课堂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24

为建立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健全人才培养机制,3月12日晚,我校校友广东芊金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舜行应邀在旭日楼405课室为22级数学专业1、2班同学授课,主题为“创业交互5W1H新分享与交流”的创业课程,郭萍老师随堂听讲。

首先,郭萍老师代表学院为李舜行师兄颁发了经济管理学院创业导师聘书。

李舜行师兄用5个W1个H即when、what、why、where、who和how引入分享自身的创业经历及新当下的商业模式简单总结为“一基二键三权四融五定”理论:合法合规为一个基础,资金和人才为两个关键;公司所有权、经营权、分红权为三权;债权融资,股权融资,招商融资,项目融资为四融:定位、定目标客户、定产品、定价、定商业模式为五定。最后更是真心给同学们五个建议:好好利用学校的图书馆,养成读书的习惯;好好享受在大学的美好时光;好好珍惜老师、同学之情包括爱情;好好做好自己,提升自己,尽早找到自己;好好孝顺父母,爱家爱国。

课堂最后,实操演示商业模式推广产品的过程,同学们积极响应,气氛热烈,纷纷表示学习了一堂生动有趣有实战的创新创业课程。



文/图:佘映非

一审:薛哲

二审:师沛凌志

三审:郭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