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党建+智库”赋能“双百行动”先锋行:经济管理学院跨学院召开“双百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51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助力“双百行动”提质增效,3月21日上午,由科学技术部组织,经济管理学院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1508室成功召开了“双百行动”跨学院合作推进会,科学技术部部长刘国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公共课部主任吴志攀、教师王健海博士,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系主任吴小明受邀参加会议,经济管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智库负责人参与了现场交流,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郭萍主持。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旨在通过跨学院合作,共同推进“双百行动”的深入实施,为“百千万工程”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会上,刘部长强调“百千万工程”对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强调跨学院合作可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双方合作空间巨大。

郭萍副院长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围绕“党建+智库”赋能双百行动的典型案例,她表示,未来经济管理学院将积极发挥自身学科优势,联合各个学院,助力乡村振兴和“百千万工程”。

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成员、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志攀主任分享了下乡调研的丰硕成果,展示了科技力量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王健海博士则围绕人工智能如何赋能“百千万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精彩讲解,提出了多种创新性解决方案。

生命科学学院吴小明主任在发言中表示,与经济管理学院的协同合作将有力促进“百千万工程”的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跨学科合作的重要性,指出通过“智库+技术”赋能双百行动一定会实现“1+1>2”的效果,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活力和动力。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跨学院合作“党建+智库”赋能“双百行动”先锋行,一定会推进“双百行动”的走深走实。


撰稿:聂彩霞 薛哲

图片:聂彩霞

一审:王子亮

二审:师沛凌志

三审:郭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