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李普亮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中践行经管学子使命担当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3月2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普亮在科技楼B座403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此次讲座以“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中践行经管学子使命担当”为主题,8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李普亮院长首先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指出高质量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发展。随后,李普亮院长针对当前在高质量发展认识上存在的误区进行了深入剖析,指出高质量发展并不仅限于经济领域,也不是权宜之计,必须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并进一步对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和发展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经管学子要紧跟时代步伐,加强新质生产力理论的学习,将理论知识学深、学透,并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学习相结合,按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提升能力素质,努力成为新质生产力的创造者和推动者。

最后李普亮院长寄语广大学子,希望同学们学会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学习、工作和生活,积极培养“自找苦吃”的精神,坦然面对成长道路上的困难,从基层点滴做起,不骄不躁,踏实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助力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撰稿:孙春莲

一审:王子亮

二审:师沛凌志

三审:李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