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建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69

各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学院学生党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开展好“红日活动”,增强党员的自我意识,永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经研究,学院党总支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学生党建工作研究课题和实践探索申报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研究氛围和创新举措。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2020—2021学年经济管理学院党建创新项目拟立项6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4项。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人条件

  全体学生党员可以个人申报也可以党支部名义申报,鼓励学生党员跨支部组队申报。

(二)申报要求

  1.项目内容。项目设计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创新育人载体,着力构建“三全育人”长效机制,紧密结合当前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热点、难点,包括疫情防控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实践与思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研究、就业创业工作,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以及学生党建队伍建设工作等,积极开展学生工作创新,在创新实践中完善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载体。

  2.项目要求。申报项目应做到: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方案内容充实、措施具体、操作性强;具有一定的创新性,能够形成特色、品牌;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有利于提升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影响力。


三、活动安排

  1.项目申报(12月1日—12月13日)。申请人填报《惠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建创新项目申报表》(附件1),《经费申报表》(附件2)。

  2.项目评审(12 月14日—12 月18日)。学院党总支将组织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对申报的学生工作项目进行评审,重点就项目的建设目标、建设方案、实施步骤等进行审查。

  3.项目公示(12月19日—12月21日)。学院党总支根据评审小组意见确定立项项目,并进行公示。

  4.项目实施(12月22日—项目截止)。立项项目申请人根据项目建设方案实施项目建设。


四、工作要求

  1.广泛宣传发动。各党支部和党员、学生之间要广泛宣传,积极申报课题,注重申报质量。

  2.认真调查研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和应用能力,在实践中锻炼理论素养和提升工作本领。

  3.精心组织实施。依托专业特点、寻求研究亮点,注意协调资源、加强协作,努力使课题具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4.项目资金管理。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为获得立项的学生党建创新申报项目提供资金支持,重点项目资助金额为1000元/项,一般项目资助金额为500元/项,项目经费由项目负责人统筹使用,后续按有关财务规定据实报销。后期申报项目获得学校、省级、国家级奖项的另外奖励。


五、报名方式

  申请人于12月9日前将电子版与纸质版(一式三份)提交至各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每个支部于12月13日前提交各支部的申报项目(不少于2个)相关资料。

  学生第一党支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陈同学13112542886

  学生第二党支部(物流管理专业):谢同学13652981206

  学生第三党支部(财务管理专业):江同学15089106953

  学生第四党支部(市场营销专业):尹同学13266039072

  学生第五党支部(审计学专业):黄同学15820151250


六、选题参考

  1.新形势下学生党支部战斗力提升策略

  2.如何提升学生党员责任担当精神

  3.学生党员素质提升和作风建设

  4.学生党员选拔、培养机制

  5.学生党员的监督与考核机制

  6.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

  7.“大数据”时代学生党建工作的创新探索与实践

  8.学院党建活动品牌培育与创建

  9.学院党班团一体化运行机制

  10.党建带团建工作思考与研究

  11.入党积极分子选拔与培养机制

  12.探索学生党支部活动与专业特色的融合


附件:

1、附件1 惠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建创新项目申报表.docx

2、附件2 经费预算表.docx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

2020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