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院长李普亮受邀参加“建设都市圈 深惠同城化”——惠州惠阳抢抓“双区驱动”机遇打造优质生活圈主题论坛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251

  12月19日,“建设都市圈 深惠同城化”——惠州惠阳抢抓“双区驱动”机遇打造优质生活圈主题论坛于12月19日下午在碧桂园深荟城举行。本次论坛由南方日报社驻惠州办事处、碧桂园惠州区域联合主办。论坛邀请了华南城市研究会(智库)会长、暨南大学教授胡刚,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首席研究员李宇嘉,惠州学院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院长、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普亮等三位专家到场进行主题演讲。

  李普亮教授惠州及惠阳近年来经济发展数据和产业结构着手,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等中央和广东省有关双区驱动的政策精神,对惠州惠阳的发展前景进行探讨分析。李普亮指出,惠州的区位优势十分明显,而惠阳的区位优势在惠州各县区中更为凸显,是唯一同时与深圳、东莞毗邻的县区,是惠州“丰”字交通战略重要承载地,拥有高铁、机场、高速公路,且临近港口。李普亮建议,在交通方面,惠州惠阳要对外大连通、对内大循环,打通城市内部毛细血管,分清轻重缓解做好交通建设规划,对外优先实现与深圳、东莞无缝对接;在产业方面,要依托大项目、大企业,加快创新研发,延长产业链、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建设现代化品质城市方面,既要注重提升城市的颜值,又要注重提升城市的内涵,不断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李普亮教授受邀参加本次论坛有利于加强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与惠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对接,进一步提升研究院的知名度,对于今后更好发挥研究院服务地方的职能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李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