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举办2020年度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20-12-27浏览次数:301

  2020年12月24日下午,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在教学实验大楼501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度专题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研讨。研讨会由研究院院长李普亮主持,研究院学术顾问、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兴邦、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及应用经济学特色学科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研究院院长李普亮向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表示欢迎并对本次专题研讨会做了简要介绍。研讨会首先由大湾区惠州发展研究院学术顾问、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兴邦教授围绕研究院“融合发展”的理念进行了深入阐释,强调要融合时代发展特点、融合人才培养、融合学术研究与教师个人成长以及融合地方经济发展。通过平台建设进一步营造学术氛围,充分发挥研究院学术的辐射带动作用,努力推进研究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随后,研究院四位成员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余学军老师围绕“十四五”期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分析了博罗县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外部环境和有利条件,并对博罗县的经济发展提出了一些设想;薛哲博士从数字经济的内涵、特征、表现形态和积极效应四个方面分析了实施新基建、助推数字化经济发展的意义;樊娉博士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健康中国的目标,探讨了运用大数据预测病患行为后的医疗预约策略,让理论研究走进现实,优化医疗机构的就诊制度,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林怡芯博士从政策面、产业面两个角度分享了数字内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契机。五位老师的主题发言结束后,参会教师围绕所分享的内容进行了互动讨论。



  最后,研究院院长李普亮对此次专题研讨会进行总结,王兴邦院长和四位老师精彩的学术分享及参会教师的积极互动表示感谢今后将进一步浓厚研究院学术氛围,持续推动研究院学术水平的提升,不断提高研究院对重点学科及学院发展的支撑作用。


撰稿:强 薇

审稿:李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