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传声筒| 2019届毕业生考公专访(三)——陈雅琳

发布者:葛菁菁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164

姓名:陈雅琳

班级:15审计学2

国考上岸单位:汕头海关


考公心得:

  仔细回想公考一路,想跟大家分享的主要有以下三点。

1.初心

  做任何事情初心是十分重要的。我们总要想清楚、想明白自己为何出发,才能更好地作出规划,这样才不至于在过程中跌跌撞撞、彷徨不决。当然,选择公务员的理由有很多很多,但最不建议的是“身边大家都在考那我也跟着考考看好了”,你可以选择随波逐流,但也要做好在大潮中被淹没的心理准备。

2.信心

  确实公考竞争很大,一次上岸需要运气加成,两次三次重复考是常态。但如果我们认认真真规划,踏踏实实准备,为什么那个幸运儿就不能是自己呢?只有相信自己可以,才能在人潮汹涌的竞争脱颖而出。当然,所有的信心和底气也不是盲目自给的,基于的是自己的悉心计划和充分的准备,相信结果会给你的努力以好的反馈。

3.宽心

  所有的考试自古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既然有人金榜题名,自然也有人名落孙山,更何况是公考这种“大浪淘沙”式的竞争。而我们最应该做的是摆正自己的心态,好的心态往往就是大家口中的“运气”,尤其是在经过自己扎扎实实的准备和积累后,保有“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豁达,轻松上阵,沉着应对,往往能够给自己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这便是宽心的真谛。


撰稿:陈雅琳

审稿:张舒婷